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6-29
  • 发布:市交通局
  • 五月以来,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密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宣传主题,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地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专题部署明确目标,“三个结合”形成合力

    镇海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路政宣传月”专项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行动目标即将“路政宣传月”活动与疫情防控、违法行为整治、服务社会群众结合起来,形成宣传合力,将路政宣传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

    集思广益丰富形式,“三个走进”紧抓落实

    通过前期调研和集中讨论,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听取多方意见,采取座谈交流、宣讲法规答疑解惑、派发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组织执法人员走进物流集散地、企业、工地码头,重点对疫情防控形势、路政业务、超限超载治理等方面进行宣传,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84人次,走访镇海石化物流等企业58家次。并在中队醒目位置、检测站等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利用公路显示屏、开展不间断流动宣传,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

    执法为民提升质量,惩教并重促进成效。

    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以来,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履行职责,通过加强与交警的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查处违法超限100%以上车辆3台,其中“百吨王”1台。通过加强路政巡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治公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出行质量。期间共查处滴漏撒案件56起,非法涉路施工4起并签发责任整改通知书。

    目前,镇海“路政宣传月”活动正在按计划深入开展,下一步,镇海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紧扣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把宣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路政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