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推广交通建设阳光监管平台应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7-01
  • 发布:市交通工程中心
  • 7月1日上午,宁波市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推广交通建设阳光监管平台应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交通局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市交通局纪委、业务处室、局属执法队和相关中心以及各区(县、市)交通局,市交通局副局长樊献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纪委机关、省交通厅关于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的要求,巩固深化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省阳光监管平台在我市试点推广应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会议安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和阳光监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度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了本次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工作重点,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任务和推进计划,列举了前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交通局副局长樊献鹏对本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工作任务部署表示肯定,并强调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平台应用的重要意义。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启用交通建设阳光监管平台作为打造清廉交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净化交通建设市场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

    二、要着力解决当前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平台应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如专项整治领域进展不均衡,专项整治宣传部署不够到位,阳光监管预警的处置效率不高,阳光监管平台项目数据报送不及时、不完整等。

    三、要抓好下阶段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平台重点工作。一是深化专项整治线索全面排查,深挖违规背后的利益输送等廉政问题;二是完成阳光监管平台项目信息的录入,健全预警处理机制;三是对按照会议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切实完成好本次专项整治和阳光监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任务,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