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为了“一根线”,这49个人在高温下“分毫必争”
  • 阅读:
  • 时间:2022-07-28
  • 发布:市港航中心
  • 7月26日至27日,2022年宁波市船舶检验员技能精英赛在象山东红船厂举行,共有49名队员参赛。



    本次竞赛选择的船舶是总长度为97.5米、载重吨为三千七百吨的甲板运输船。竞赛内容分为船舶载重线及相关尺度测量,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船测量两部分。船舶载重线是衡量船舶是否超载的标志线,它关系到船舶航行的安全,测量要精准到毫米,因此验船工作要不得半点马虎。




    本次竞赛和往届有很大不同。竞赛内容从以往的船舶吨位丈量到今年的载重线测量,参赛选手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选手工种也从往届的船舶检验人员扩大到了船厂质检人员、船舶和设计人员。同时,本次竞赛有5位女选手参赛,是自竞赛以来女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熊金玲是奉化区航港管理中心的一名船舶检验员,去年第一次参赛时她是唯一一名女性,而今年第二次参赛,有了另外4位女同胞和她同台竞技。“高温天里,甲板烫手,感觉打个鸡蛋上去能熟了,衣服湿透是常事。虽然自己平时工作是内勤,但是通过参与验船,对现场有了深入了解,对自己的船舶办证工作有了更大的提升。”熊金玲说道。船舶测量要爬高上低,夏天更要经受风吹日晒,来参加比赛的选手肤色一个比一个黑。大家似乎习惯了毒辣的日头,一手拿图纸,一手拿卷尺,仔细测量着船舶相关部位的尺寸,不一会儿,衣服后背就被汗水浸湿。

    本次大赛按个人成绩取前12名进行表彰奖励。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鄞州区港航管理中心的郑培甫获得一等奖,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毕海平、徐健平获二等奖,宁波捷茂船舶技术有限公司蒋小凤、宁波东红船舶海洋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应程成、宁波海星船舶设计公司黄家顺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选手为优先推荐“宁波市首席工人”候选对象,二等奖选手为优先推荐“宁波市技术能手”候选对象。



    宁波船检技能竞赛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产生了1名“宁波市首席工人”、7名“宁波市技术能手”,为全市船舶检验人员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在提升船舶检验人员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船舶检验人员的检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