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暑期“学车热”,海曙交通来护航
  • 阅读:
  • 时间:2022-07-04
  • 发布:市交通局
  • 高考结束,很多准大学生将学车列入自己的暑期必选项目,加上陆续放假的大学生,“学生军”进一步催热驾培市场。为维护驾培市场秩序,海曙交通执法队在全区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路面动态执法和入企源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依规查处涉及驾培领域的违规经营行为。

    6月30日,海曙交通执法队一中队执法队员查处了一起教练车违规行为。当时,执法人员正开车巡查至机场路与启运路交叉口150米处,一辆行驶缓慢的教练车引起了执法队员们的注意。经查证,一名女学员正在教练员林某某的指导下进行科目三练习。该路段未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驾驶技能教练车训练路线之内。最终执法人员依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有关规定进行了现场取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同时,海曙交通执法队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辖区15家驾校开展了入企检查,重点对企业的经营教学资质、规范教学行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台账核查和现场核实,并针对当前市场情况督促落实相应安全措施,更好地提升辖区驾培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

    此外,海曙交通执法队积极运用非现场执法手段打击驾培违规行为。驾校非现场执法指的是通过驾培监管服务平台审核学员的电子教学日志,将异常教学日志形成工单推送至省综合监管平台。区交通执法队根据工单线索,逐一对涉案教练员进行调查询问,制作相关笔录后移交违章处理中心。上半年累计处置驾培工单198个,完成工单转处罚19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