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省交通工程中心项柳福主任一行莅临宁波开展调研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2-08-12
  • 发布:市交通工程中心
  • 为全面推进全省“浙路品质”管控平台应用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2022年8月10日上午,省交通工程中心项柳福主任一行莅临宁波开展调研检查,省交通工程中心办公室、公路水运质量科及安全科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检查,市交通工程中心郑磊主任、叶云斌副主任参加此次调研检查。

    项柳福主任一行检查了六横大桥公路工程及象山湾疏港高速施工现场。在六横大桥公路工程项主任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施工重点难点及工艺工法创新等,并要求参建各方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标准控制工程质量安全,要持续关注高温、台风等特殊天气环境,做好安全预警和防护。在象山湾疏港高速桥面铺装施工现场,项主任仔细了解了项目路面铺装进度、施工工艺应用等情况,要求项目要严格落实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各项要求,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攻关创新,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工程。在象山湾疏港高速三标项目部,项主任听取了六横大桥公路工程及象山湾疏港高速项目“浙路品质”推进情况、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及隧道围岩支护荷载调节控制系统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汇报。

    项柳福主任充分肯定了宁波在“浙路品质”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成果,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要求宁波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及项目参建各方要紧紧围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紧扣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抓细抓小,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要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勇于争创省级乃至部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示范工程。二是积极狠抓工程现场管理。当前正值高温及台风季节,项主任要求参建各方要做好特殊天气时间节点预警及应急处置,加强一线人员安全生产教育,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公路水运在建工程项目危险性较大工程的隐患排查治理,持续保持对重大施工风险和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高压态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严格落实“浙路品质”应用各项要求。“浙路品质”管控平台推广应用是全省今年的1号工程,各地、各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具体到宁波来说,就是要严格落实智慧工地试验室、交(竣)工检测等揭榜挂帅项目推进应用,做好六横大桥公路项目数字验收开发研究,加快具体业务流程再造,实现数字赋能,为交通质监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