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全方位督查,全覆盖整治,慈溪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 阅读:
  • 时间:2022-08-15
  • 发布:市交通局
  • 为推进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提升城市形象,近日,慈溪市交通运输局全方位督查、全覆盖整治,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有力,行动无死角。8月9日起,慈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城区范围内以“定点+流动的模式”,分8组(7组定点+1组流动)在慈溪市域内人流量较多商圈、街区等区域设卡检查过往的出租汽车,重点对“一卡一带一票一礼让”、有无语音聊天、车容车貌、疫情防控措施等开展检查。同时,在非城区范围内,交通执法队也相应开展出租车、网约车文明检查,力求全覆盖检查,整治无死角。8月9日当天,检查出租车104辆次,发现问题33个,已全部落实整改。

    多方联动,务求有实效。除设卡开展大范围检查外,慈溪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出租车企业、协会全员总动员,从日常宣传教育、暗访督查等多方面开展行动,力求做到督查无死角。该局成立出租车暗访行动小组,2人为一组(含执法人员),每日以普通乘客身份乘坐出租汽车,确保掌握动态情况,对于乘坐过程中发现问题,即刻亮明身份要求驾驶员进行整改。三北、大众出租车公司和协会已对全市出租车车身、车内公益广告开展排查,对破损或缺失的即刻换新;车容车貌方面,对座套破损等设施损坏的进行换新;对出租车驾驶员加强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