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圆满完成“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任务
  • 阅读:
  • 时间:2022-08-15
  • 发布:宁波市交通执法队
  • 为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市交通执法队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对随机抽取的7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6家港口经营企业开展联合检查。通过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实现多个部门监管事项“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市交通执法队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对接,有效确保联合检查顺利完成。一是拓展跨部门联合检查事项。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监管”跨部门联合检查事项基础上,主动协调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增加港口经营监管跨部门联合检查事项,跨部门联合检查事项占比达50%。二是协同确定联合检查任务。对照抽查事项清单及联合抽查工作要求,牵头发起联合抽查任务,随机选取13家企业、随机选取市交通执法队26名执法人员参与检查。三是合力做好检查准备工作。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的协调,商定联合检查具体安排、检查内容,提前了解被检查企业相关情况、明确检查注意事项,有效提升检查效果。四是联合开展现场检查。各单位检查人员依照各单位监管职权,对相关企业的经营资质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及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实时录入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按照省、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继续组织开展公共汽车经营监管、港口设施保安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力争8月底全面完成,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任务,为行业发展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