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海曙区交通运输局加快建设228国道海曙段工程
  • 阅读:
  • 时间:2022-08-15
  • 发布:市交通局
  • 8月11日,在今年5月完成市发改立项后,228国道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审查,这标志着228国道海曙段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228国道海曙段起于江北连接线,以跨江大桥形式往南跨过姚江后进入海曙,依次经高桥镇、集士港镇、横街镇、古林镇、洞桥镇一路往南接顺奉化西环线北延,全长26.7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宽度为34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100亿元。

    该工程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总工期约48个月,其中一期先行工程为姆岭山隧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选址公示。

    根据海曙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228国道是海曙整个区域的中轴线,将成为海曙沟通江北、奉化的大动脉。它的建成对海曙城西,乃至宁波中心城区整体路网的完善和优化,都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将实现目前十分繁忙的机场高架车辆分流,极大缓解绕城以内宁波城区内部的交通压力,而这条路也有助于宁波都市区构建,从余姚、慈溪的车流去奉化、宁海,也多了条干线通道。另外,这条路的建成也将成为连接西枢纽和翠屏山的快速通道。

    同时,从区位上看,这条道路还将连接谋划中的宁波西枢纽,成为一条重要的纵向通道,并串联南北产业片区,带来全新集聚,推进共同富裕。

    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228国道海曙段工程建设是落实我市加大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的具体体现,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助力海曙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海曙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