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市公交集团举行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暨集团吉祥物形象发布会
  • 阅读:
  • 时间:2022-09-21
  • 发布:市公交集团
  • 9月19日,市公交集团2022年“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暨集团吉祥物形象发布会在公交清水桥站启动。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职能分支机构、部室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媒体和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陈霞娜作为绿色出行形象大使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发出争做绿色出行的传播者、践行者、倡导者倡议。

    活动现场发布了“甬e行”微信小程序和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甬e行”是集团公司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不仅向市民乘客提供实时公交查询,还上线了失物招领、出行调查、意见反馈、线路公告等功能,并推出定制公交、公交旅游、公交驾校、公交物业、维修检测、包车服务等特色服务。播放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是进一步深化文明礼让斑马线成果,展现宁波文明风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举措。前期经过面向全市征集提示音并经评选,6条音频将在部分公交线路上试点应用。现场还表彰了“光荣在岗35年”的功勋驾驶员,并授予他们荣誉勋章。

    活动最后,发布了公交集团吉祥物“阿拉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水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斌为“阿拉通”颁发荣誉员工勋章及荣誉员工编号。集团吉祥物“阿拉通”是企业CIS系统优化升级后以公交车为原型拟人化后的创作产物,“阿拉通”以车灯为眼,寓意初心照亮前路,守护出行安全;以后视镜为耳,寓意认真倾所乘客心声,提供优质服务。吉祥物色彩明亮,主色调为节能绿和活力橙。节能绿代表低碳生机,契合绿色公交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活力橙象征活力暖心,表达了对以人为本、用心服务的诚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