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宁波市出租汽车协会网约车分会正式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2-09-26
  • 发布:市公路运输中心
  • 为响应国家、省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要求,促进我市网约车健康稳定有序发展,9月23日下午,宁波市出租汽车协会网约车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市公路运输中心、市交通执法队、市公安局水陆治安分局及各区(县、市)公路运输中心,42家网约车平台及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通过了网约车分会《会员管理制度》提案以及分会副会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岗位职责和各工作小组工作职责的提案,一致推举洪富民担任协会专职秘书长,滴滴出行、T3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及租赁公司担任协会副会长,路团科技、鹰图科技等4家网约车平台及租赁公司担任协会副秘书长,云步科技等6家网约车平台及租赁公司担任协会理事。

    洪富民秘书长表示,分会成立后,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从业人员”三个服务,以及“关注行业稳定”“关注行业规范”“关注诚信体系”“关注行业发展”四个关注的分会工作目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分会的作用,推进网约车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

    市公路运输中心出租汽车处处长丁京海表达了对网约车分会成立的祝贺,并指出:网约车的出现极大改善了城市出行的便捷性和体验度,已成为宁波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也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网约车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为出租汽车行业健康、规范、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丁京海处长对网约车分会提出4电要求:一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二是要建立自律监督机制。要形成行业自律,做到“三落地”“五落实”,净化行业环境。三是建立矛盾调解机制。成立矛盾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矛盾,维护行业稳定。四是要建立服务关爱机制。要服务好会员、驾驶员及乘客三大群体,主动倾听,注重细节,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