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宁波植物园商旅2号线正式开通
  • 阅读:
  • 时间:2022-09-27
  • 发布:市公交集团
  • 9月24日,宁波植物园商旅2号线正式开通。新线充分发挥地面公交的灵活可变性,将商业区和景区串联起来,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打造成具有宁波气息的“网红”公交品牌,成为行走的城市缩影。

    商旅2号线逢法定节假日、法定双休日运营,配车2辆,全程2.2公里,单程时间10分钟,发车间隔10-15分钟。站点设置为:招呼站(宁波植物园3号门)、宁波植物园北、吾悦广场、招呼站(吾悦广场新大街)、招呼站(吾悦广场5号门)、宁波植物园北、招呼站(宁波植物园3号门)。与普通公交不同的是,此次新线穿上了靓丽的“外衣”,打造了植物园主题。车身以粉色为主调,设计了各种鲜花绿植,营造浓浓的绿色气息,为乘客带来沉浸式乘车体验。

    在开通前,市公交集团镇海公交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与区商务局确定线路首末班时间,同时根据植物园客流出行时间大数据做好班次计划安排。下步,市公交集团将持续做好客流动态观测,根据市民出行实际,及时优化调整,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