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唱好杭甬“双城记”,“清风廉运”9月26日正式启动!
  • 阅读:
  • 时间:2022-09-27
  • 发布:市公交集团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6日上午,“清风廉运 杭甬廉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

    杭甬“清风廉运”由杭州市纪委监委、杭州市城投集团、杭州公交集团与宁波市纪委监委、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宁波公交集团联袂打造。杭州、宁波两地充分整合廉洁文化资源,各推出8条“清风廉运”线路,串联起两地30多个学习点,实现“杭甬廉动 ”,为两地党员群众参加廉洁文化教育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杭州主推西溪湿地洪园、于谦祠、小营·江南红巷、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等学习点,宁波则串联起张人亚党章学堂、王阳明故居、宁波家风馆、横坎头村等学习点,后续还将进一步拓展。随着仪式现场大屏幕上一朵莲花缓缓绽放,喷绘着“清风为道 携手同行”鲜明标识的“杭州号”“宁波号”主题巴士正式发车,载着首批体验乘客,分别驶向杭甬两地的廉洁文化阵地。

    近年来,杭州、宁波两地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公交为载体的杭甬“清风廉运”,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廉洁文化阵地共建共享,共同培育崇清尚廉的社会风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清风廉运”让清廉之美时时可见、处处可寻,让清廉之风劲吹杭甬、遍吹之江,让“浙里廉风”传得更远、辐射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