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22年工作动态
市公路运输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季度危运应急救援演练
  • 阅读:
  • 时间:2022-09-27
  • 发布:市公路运输中心
  • 2022年9月21日,市公路运输中心在宁海县磨盘山码头堆场主办2022年宁波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第三季度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宁海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和宁波盛义物流有限公司承办,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宁海县气象局、宁海县交警大队、宁海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宁波翼达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协同社会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宁海县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代表及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代表等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装有“次氯酸钠”危化品的槽罐运输车在途经外环路路口时,一辆电瓶车横向穿过马路,槽罐车司机紧急刹车,后方渣土车避让不及,与槽罐车左后方发生碰撞,造成槽罐车内“次氯酸钠”危化品泄露,同时渣土车司机受伤。演练过程中,槽罐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后立即穿上防腐服,关闭紧急切断阀,取出堵漏工具开始堵漏;押运员迅速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并报告公司,随后穿上防腐服,快速在车后左右两侧放置锥形桶,疏散前后方车辆和人员。宁海县公运中心在接到盛义物流事故报告后,立即协调交警、应急、环保、气象等各部门加入应急联动,各单位紧密配合,及时有效的处置了这起可能引发重大后果的事故。

    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