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相关介绍
中国航海日logo和中国航海日论坛logo
  • 阅读:
  • 时间:2019-05-07
  • 发布:港口处
  • 中国航海日logo说明

    1、标志设计的总体思路是将历史与现代融为一体来表现当今朝气蓬勃、扬帆奋进的中国航海事业。

    2、标志图形上半部分把郑和首下西洋的决策日“7、11”与“帆”的形象结合在一起,突出了“中国航海日”伟大的、具有重大历史影响的背景,设立航海日就是为了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继续发扬郑和精神,点明了“热爱祖国”的主题。

    3、用四个“帆”组成“7·11”,又突出了中国在郑和时代就具有的“多重桅杆”等航海技术,体现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航海文化,同样中国航海事业的明天也必须依靠炎黄子孙的智慧,创造更加灿烂的航海科技文化,才能走向再次的辉煌,点明了“科学航海”的主题。

    4、标志图形下半部分是中国传统图形“水纹”与“如意纹”的结合体。“水纹”体现了航海和海洋文化的特征;“如意纹”有“吉祥美好”的内涵,体现中华民族“和”的思想精髓和“礼”的精神境界,表明了中国将继续发扬在郑和下西洋时代就具有的那种国际交往的历史传统,点明了“睦邻友好”的主题。

    5、整个标志形成一个图形,圆形比较规范、易于制作,既有圆圆满满的寓意,又象征着中国人民希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6、标志颜色主要为蓝色,体现海洋与蓝色国土的概念。

    中国航海日论坛logo使用说明

    一、品牌标志

    品牌标志中包括了“帆”的形象图形以及中、英文“中国航海日论坛”字样,在此指导原则中,我们将这些元素统称为“品牌标志”,所有品牌标志图形与双语字体组合为固定,品牌标志中的字体是我们专用的。品牌标志必须通过数码化完稿模版复制,不能加以改变,为突出品牌独特性,不可以任何方式加以修改(如不可压扁拉长或重画)。它必须出现在不杂乱的并能确保其清晰性的合适颜色背景上,品牌标志所处背景必须能确保其易读性。

    二、限制区域和最小尺寸:

    为保护其完整性,品牌标志必须与其他元素保持一定的空距。品牌标志周边的空距范围称为限制区域,这是为品牌标志周边必须提供的最小空间,对品牌标志最小尺寸的限制是为了确保其易读性。如下图要求:

    三、正确的比例:

    品牌标志中的所有比例是经设计而固定的,不能改变的。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品牌标志中的图形是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的品牌标志具有独特性。品牌标志不可在某个倾斜角度下使用,也不可在有图案的背景下使用,不能被缩写或部分使用。不要扫描或试图再创作品牌标志,请从中国航海日论坛主办单位获取相关支持。

    四、视觉识别系统总览:

    中国航海日论坛视觉识别系统由品牌标志、设计元素、传播主题、图片等作为基本构成要素。基本设计思想是使用与品牌标志图案相协调的设计元素,根据传播要求选择能够表达品牌价值观的图片,以简洁、稳重的设计风格,按照一定的变化规律形成一致的设计系统。保持识别系统的一致性,对于品牌价值积累和传播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航海日论坛logo及航海日logo.zip